文传、机电学院联合举办“书香满校园”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41

4月2日,由文化与传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书香满校园”百场读书分享会在率水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两院团总支负责人、近300名读书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本场读书分享会邀请的嘉宾是安徽省作家协会理事、休宁县临溪小学校长伍劲标先生。伍老师做了题为《青年与读书》的专题分享,他从我青年时代的阅读、我们为什么阅读、怎样进行阅读、寄语青年大学生四个方面做了分享。

  伍老师和现场观众分享了陪伴他30多年的经典书籍《红岩》,讲述了阅读对他人生的影响,引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叶舒宪先生的《牛津乞丐也读书》鼓励青年通过品读经典与哲人对话,与智者交流,从而拓宽视野,让心灵徜徉在书海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雕刻一个精致的人生。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徜徉于书海,与智者的交流,与长者的对话,让学生们受益匪浅,17播音班的陈祥同学说,听了伍老师的分享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滋养自己就是滋润民族的未来,大学生是文化和文明的传承者,要趁着年轻多阅读,多思考。

  学院团总支通将过第二课堂导读课程、读书会、线上阅读社群等载体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的兴趣积极推进学风建设。

(撰稿:文传学院 陈祥;摄影:文传 陈祥;审核:文传学院 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