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72

         走进疗养院,倾听“雷锋情”

走近与雷锋同时代的人,感受雷锋精神的脉搏,坚持足履实地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3日,文传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来到黄山市梵景公馆疗养院,走访慰问这里的老年同志,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主流价值”访谈活动。来自上海杨浦区的知青唐玲珍老人;当过六年兵,五次获得“五好战士”的老军人谢大水;以及有着40年教龄的退休小学语文教师邓彩仙老人,他们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对于雷锋故事的感受以及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     

  

 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  

3月4日中午,文传学院李丹,陆慧慧,宋楚原以及芦璇四名志愿者将各班级共同捐助的生活、学习用品以及助学金送到了屯溪区第七小学留守儿童毕陈晨同学手中。毕陈晨同学年纪虽小却很懂事,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她一直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通过志愿者们与晨晨的短暂相处,内向的晨晨逐渐变得勇敢,愿意与人交流。

  

  

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争做雷锋传承人”读书征文活动。要求以“学习雷锋”为主题,文体不限,切实做到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各班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共收集37篇主题征文,评选出了10篇优秀作品;

各班级纷纷通过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观看学习雷锋精神题材影片,参加义务劳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传承雷锋同志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16广编1班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宣讲会;17播音班举办三月“锋”吹大地观影活动;18新闻办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争做雷锋传承人”读书征文活动。

  

辅导员余瑶老师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参加雷锋活动存在的误区两方面对全体班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各班级代表对此发表了看法。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传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志愿服务意识,进一步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提高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