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与传播学院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之日”到来之际,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文传学院各班级的大力支持,34日中午12时,文化与传播学院李丹、陆慧慧、宋楚原、芦璇四名志愿者将文传学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关心带到屯溪第七小学,代替学院将文具、书籍、零食和资助金送给孩子们,此次受到资助的是该校一年级的毕陈晨同学。

据毕陈晨同学的班主任曹老师介绍,该生父母迫于生计长年在外务工,她和两岁的弟弟自幼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性格相比较班级其他同学内向很多,平时的话语也不多。志愿者们刚见到晨晨时,她有点紧张和怕生,但通过志愿者们热情地与晨晨聊天、玩耍、合影,内向的晨晨逐渐露出了笑容,她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们有时间多陪她看书、玩耍和学习。

此次志愿活动是文化与传播学院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生动表现,学院将通过青年志愿者支教、谈心、互动游戏等形式继续常态化关心关爱黄山市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