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2018-雷霆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700

9月15日至16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先后报道“2018-雷霆”专项行动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在此背景下,文化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以“雷霆行动”为主题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以此提高在校大学生抵制诱惑的能力,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各班级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17广编一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观看“雷霆行动”系列报道,让各位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此次反间谍行动。更多的团支部选择以宿舍小组讨论学习的方式,边看边交流,交流中思考,思考中学习。不少同学表示自己抵制诱惑的能力还有待加强,也有同学表示要树立责任意识,努力保护国家信息安全。

17播音班班长陈祥同学说,在看过“2018-雷霆行动”之后才意识到间谍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一个不以为常的行动就可能被间谍所利用,我对反间谍行动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感觉是一次法律和信仰的洗礼。

17戏文班团支书尹路说,组织学习“2018-雷霆行动”让同学们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保密意识,在学习中、生活中严以律己,拒绝诱惑,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努力做到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不在自己身上发生,做中国守法公民,守护国家安全。

学院团总支将在全院学生中继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头脑,通过讲座、观影等形式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站位,构筑国家安全和人民战线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