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齐云山镇调研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312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引导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绩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8年7月11日文化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教师汪海波和许健美的带领下赴齐云山镇开展为期5天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代记忆之齐云山发展变化“社会调研。

7月11日上午实践团来到齐云山镇花果山农庄,采访农庄主人程根钱师傅,程师傅微笑着和实践团的师生说他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原来因为道路闭塞,自己家生活十分清贫,成熟的水果烂在树上也没人采摘。2009年花果山公路修通之后,游客可以开车上山进行水果采摘以及农家乐活动,现在家庭经济收入是原来的几十倍,仅花果山果园一年的纯收入就有40多万,儿子在休宁和屯溪都买了商品房,自己经常教育孩子,没有国家的惠民政策,生活不会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要时刻记住政府的好。

据了解文化与传播学院实践团将深入采访齐云山基层普通民众、贫困脱贫者、本地自主创业者、外地来齐创业者、来齐旅游者,重点调研齐云山镇文化旅游、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扶贫等方面。同时实践团队还将展开十九大理论宣讲、环保宣讲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