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青马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74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青年学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6月6日至6月20日,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2018年“青马班”培训工作,共有93名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在该院党委书记汪家庚的“磨砺七载,青春榜样”中拉开帷幕,汪家庚向同学们介绍了2017年8月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主要内容,他从吃苦耐劳、实干为民、深情厚谊、勤学求知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的故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和青马班的学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有礼则安,无礼则危”,6月13日王俊峰副院长给“青马班”的学员作《做文明的主人》的讲座,他向同学们列举了校园不文明现象,希望同学们时刻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严格要求自己,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6月20日,团总支组织“青马班”93名同学参观杨业功纪念馆,在展览区,同学们在解说员娓娓道来的讲解声中,被眼前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简洁的文字、一件件珍藏的英雄遗物深深触动。16戏文班刘欢同学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自己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杨业功同志勇于创新、不畏困难、积极奉献的家国情怀,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自己的精神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礼。

“青马班”旨在通过培训和实践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全方位提高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而培养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