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院赴休宁县红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13

6月23日上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行30人赴休宁县东临溪镇汊口村红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红船纪念馆位于汊口村内,由该村老党员姚华亮将自家一幢二层民居改建而成。展馆分九大展区,有展板200多块,图片5000多张,各类资料、史料达万篇,实物10余类200多件。在姚华亮的引导和讲解下,文传教师逐一参观各展厅,了解党史,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姚华亮,1961年入伍,1975年转业,2000年退休,如今已过耄耋之年。因为对党、对部队和对革命事业有着特殊感情,姚华亮自走上工作岗位以来,就开始收集中国共产党党史、人民军队建设等方面资料、照片,退休后更是将全部时间都放在收集整理党史上。展馆免费开放9年来,已经累计接待参观人员10万余人次,成为当地及周边地区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基地。

文化与传播学院一行还参观了东临溪镇红色文化展示馆,该馆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和身边典型事迹,于2021年6月建成开馆。

学院分工会还组织开展了现场“随手拍”活动,大家在参观过程拿起手机,记录感人的瞬间。





(撰稿:刘罗玉;摄影:汪海波、朱凯波;审核: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