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赴歙县竹岭村考察并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2-06-26 浏览次数: 10

624日上午,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俊峰、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贾芳芳、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刘罗玉一行赴歙县石门乡竹岭村考察并商谈校地合作事宜。

商谈会上,歙县石门乡竹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罗京介绍了以竹成岭的竹岭村,万亩竹林是村庄的名片,富硒的土壤是竹岭隐形的“富矿”,绿水青山环保下的环境是潜在的旅游资源。目前的竹岭村正处在产业投入与市场研发的关键阶段,如何破解资源变资产这道难题亟待寻找高校的智力资源投入。

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俊峰会上表示,经过上午的实地考察,竹岭村,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安徽省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村,下辖的青峰村,国家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村内自然条件优渥,农产品丰富,处在“久在深山人未知”,你有资源,我有平台,文传与传播学院将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为竹岭村的发展贡献传媒力量。

会上,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贾芳芳就如何强化新闻宣传、用故事思维讲好竹岭故事、挖掘竹岭符号提升竹岭符号传播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刘罗玉就特色农产品短视频制作、康养社区宣传、“一村一品”推介以及在竹岭村打造大学生学科实践基地等方面给予了相关建议。

会上,双方一致表示,将尽快形成文字方案,促进校地合作落地运转。

(撰稿:刘罗玉;摄影:李毅;审核: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