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媒介素养教育团队赴榆村小学开展首次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92

5月11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团队赴休宁榆村中心小学开展首次媒介素养教育活动。2020级新闻学专业6名大学生为榆村小学五年级同学讲授主题为“走进广告的世界”的课程,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活动宣讲环节,主讲高学满同学把小学生分为两个小组,采用积分比拼的形式将广告知识和课堂游戏相结合。小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激烈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公益广告、广告的作用、如何认知广告等知识。小学生们亲手写下抗击疫情的广告文案为宣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颖的内容,充满活力的讲授团队让孩子们欣喜不已,“大哥哥,我太喜欢你们上课了,你们下次还会来吗?”榆村小学五年级的华梦晨这样问道。宣讲团成员被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所感染,高学满同学说,“媒介素养教育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实践,它不仅能够锻炼新闻学专业学子的专业实践能力,还能引导农村孩子们正确使用媒介。”

2015年以来,媒介素养教育团队在休宁临溪中心小学和汊口中心小学累计开展媒介素养教育实践活动70余次。今年3月,文传学院与榆村小学签约合作,共同建设“大学生媒介及信息素养教育基地”、“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因新冠疫情影响延迟到现在才开展活动。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活动,既为农村孩子打开理性认识媒介的大门,又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深入基层、服务地方的平台。



(撰稿:侯玲玲;摄影:杨莲俊;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