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读经典,品国学,圆梦想”国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16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人人读经典,处处品国学”的良好氛围,近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在南区小剧场举办“读经典,品国学,圆梦想”国学知识竞赛。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以班级为单位,四人一组,以团队模式进行答题。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16新闻操美华组以超强的实力荣获一等奖,成功进入校赛;16新闻苏子彤组和16新闻袁津津组获得二等奖;17新闻蒋思意组、17广编陆宇轩组和17广编王佳丽组获得三等奖。

知识竞赛由参赛小组抽签两两对决,轮流轮答。参赛选手们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比赛过程中,认真作答,稳定发挥。各参赛队伍的实力不分上下,最终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整场比赛,台下观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纷纷为参赛者加油点赞。

此次国学知识竞赛,旨在激发学院学生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以赛带学”加强大学生人文教育,使学生在国学知识竞赛氛围中增强传统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