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领航梦想,传承经典”经典作品分享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06

为培养学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文传学院团总支于5月9日晚在小剧场举办“领航梦想,传承经典”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的是15戏文曹子兢,16播音二班祝赫, 17广编一班王佳丽三位学生代表。

17广编一班王佳丽,她推荐的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推荐理由;作为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西游记》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16播音二班祝赫,她带来的是由日本平安时代女作家紫式部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源氏物语》以日本平安王朝全盛时期为背景,描写了主人公源氏的生活经历和爱情故事。推荐理由;反映了平安时代的文化生活和社会背景,主要表现在追求人性的真实,同时也表现美的体验,即把握人性与美两方面的真实性。也创造了日本式浪漫的“物哀(もののあわれ)”思想15戏文曹子兢,他带来的是奥地利作家弗兰兹·卡夫卡创作的中篇小说——《变形记》,讲述的是一个人变成了甲虫的荒诞故事,但这故事却正是当时人们生存状态的一种写照,推荐理由:在金钱社会中,竞争异常激烈,生存的压力使许多人精神被扭曲、摧毁。

活动最后,主持人上台与观众进行互动,通过词语猜经典书名,“大声疾呼”猜出《呐喊》。观众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2017级戏文班朱丽娜同学作为抢答者,分享了安徒生的经典童话《丑小鸭》。

本次经典作品读书分享会是文传学院团总支“青春共话十九大,时代书香浸校园”活动第三场,活动旨在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通过开展经典作品导读,提高学生的思想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