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第五期分团校课程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265

12月19日,文化与传播学院第五期分团校课程顺利结束。本期团校课程为期17天,由文传学院分团委主办,培训内容涵盖基础理论学习、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社会实践活动等课程,2019级、2020级、2021级优秀团员青年参加培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团委副书记到场并指导。

x12月3日晚,第五期分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小剧场举行。开班仪式在团员们齐唱团歌《光荣啊!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团校课班长李想介绍了本期分团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分团校第一讲由班主任方婷婷授课,授课主题为《弘扬时代精神,争做青年楷模》,课程阐述了青春楷模的责任、力量与担当,教导青年们要有理想有抱负,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12月5日,为加深团员们对新中国史的了解,培训班组织学员观看电影《决胜时刻》。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12月7日,文化与传播学院专职辅导员贾兰雨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进行第二讲,指出共青团员要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提高自身作为团员的意识,做合格共青团员。

12月10日,第三讲团课主题为“共青团员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由文化与传播学院专职辅导员吴昊为同学们讲授,课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鼓励团员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2月15日,本期团校课的实践课程在黄山学院校史馆进行,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史与取得的成就,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识,增强了归属感。

本此培训旨在提高团员青年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引导和激励他们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撰稿:文化与传播学院 刘梦璇,周雅茹;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