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先锋讲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737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12月10下午,黄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市委讲师团成员华德胜受邀做客文传学院“先锋讲坛”,为文传学院师生作题为《方志敏与皖南革命斗争》的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主持,文传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多人参加。

华德胜结合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全球治理体系发生深刻变革的时代背景,阐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并从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要性引入,通过详实的史料,感人的故事,细致深入地讲述了方志敏同志创建皖南特委并加强领导、恢复、新建、发展皖南共产党组织,领导支援皖南革命斗争的革命历程。

报告中,华德胜从方志敏同志为皖南革命斗争奠定了坚实物质基础,明确了发展方向;掀起了徽州农民运动高潮,领导开辟皖南新区;扩大党和红军在皖南的影响力,为皖南革命斗争留下了火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等四方面,生动地诠释了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奉献、创造”的精神,以及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汪家庚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好、弘扬好方志敏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好、弘扬好方志敏的敢于担当和不怕牺牲精神,坚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华德胜,黄山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人才库成员,1983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担任过教师、宣传干事、记者、市广电台副台长、主任编辑职称,现任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近年来,在各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过多篇研究成果,为机关、企业、部队、社区党史讲座40余场。(撰稿:储晓凤;摄影:高学满;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