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158

为培养大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21日晚,文化与传播学院于南区小剧场举办第四届辩论赛决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院辩论队专业组斩获一等奖;17播音二班和16播音二班获得二等奖;16广编一班、17新闻班、17广编二班获得三等奖。17播音谭祖飞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包含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场下观众掌声连连。专业队与16播音队就“男人与女人谁活着更累”进行辩论;16广编与17播音围绕“成功路上好伙伴重要还是好对手重要”展开论。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辩手分别以清晰的思路立论陈词,表明观点,为己方作出详细严谨的解说。攻辩小结中,辩手们全面地归纳对方的矛盾差错,并作出系统的反驳与攻击。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参赛辩手旁征博引,据理力争,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的总结陈词更为精彩,唇枪舌剑,尽显文传学子风范

团总支副书记许健美,辅导员余瑶、庆武老师担任比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