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721


  为加强省内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更好的做好团学工作,11月26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星宇带领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一行40余人来我院考察交流。

  安师大师生一行参观了我院全景模拟演播厅、媒介融合实验室、微电影创作基地、非编实训中心和多功能小剧场、播音主持微格教室、舞蹈基地、化妆基地、摄录像基地、摄影基地以及多功能展厅等处,观看了由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实践团队编辑与制作的报纸、杂志、摄影作品和微电影作品。广大师生对我院全景模拟演播厅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走到演播台当起了模拟主播。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文传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交流研讨会,双方师生开展了“新时代历史方位下传媒人何为?”的交流研讨。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星宇说,在十九大背景下媒体人应该树立文化自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新闻作品,让作品充满正能量,接地气,他鼓励新闻学的同学提高是非辨别能力,培养良好的信息捕捉能力;安师大2014级新闻学专业的何修豪同学说,要真正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四力并举”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凌朝慧和杨铭远同学也在研讨会上做了发言。

 团总支副书记许健美向对方介绍了学院团学特色活动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媒介素养宣讲团、大学生艺术团、旗袍队、微信微博公众号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来宾们对我院发展和建设的理念和做法表示了赞赏。

  文传学院新闻学专业教师汪海波、团总支副书记许健美以及学生会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