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总支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254

1121日晚,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在党总支书记汪家庚,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春梅,支委余瑶、庆武,以及辅导员闫朋辉等老师的带领下,6名在校学生党员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前往指定宿舍检查安全卫生状况。

在检查过程中,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耐心讲解用电安全常识。在女生宿舍1920栋,汪家庚每到一处宿舍就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切不可使用违规电器,宿舍无人时一定要保证宿舍电器处于关闭状态,并告诫同学们使用大功率、劣质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检查宿舍安全的同时,针对一些宿舍卫生不达标的情况,领导老师提出整改措施,希望做到卫生整洁常态化,并提醒同学将宿舍的窗户打开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新鲜。在女生宿舍19栋,带队老师看到戏文专业的女生宿舍布局精心、整洁干净,给予了肯定与好评。

此次检查活动中,15新闻学生党员杨苏阳表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是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的基础。学院党总支定期检查学生宿舍,防患未然很有必要。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在寝室里要做到安全用电,定期打扫。

15戏文班宋宜霖说,宿舍是我们每天休息的地方,像家一样,我们不仅要把卫生做好,更应注意用电安全,如果宿舍因违规用电而断电,既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还影响我们的评奖评优,大家理应遵守校纪校规

院党总支组织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检查活动,旨在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倡导安全文明用电,增强同学安全意识,创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建+”和学生党员活动日的活动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