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628


10月26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带领专职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当日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汪家庚、党委副书记郑静和副院长吕正兵率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昊、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兰雨、专职辅导员庆武、李妍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检查组分为四组,师生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着重检查学生内务以及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电线等现象,并对安全意识较高、寝室内务整洁的宿舍给予表扬奖励。

检查过程中,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叮嘱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强调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隐患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汪家庚指出,当前学校正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管理,普及安全知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团带头作用,常态化落实文传学院“党建+学生管理”项目,为文传学院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文传学院建立党政领导带班值班巡查机制,组织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与学生交流谈心,倾听学生愿望与诉求,切实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撰稿:姚雯雯;摄影:姚雯雯,葛佳顺;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