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新时期主流媒体典型人物报道的变化与创新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239

9月15日下午,黄山学院“行知讲坛”第136讲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化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贾芳芳作题为“新时期主流媒体典型人物报道的变化与创新”的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吕正兵主持,近两百名学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贾芳芳以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为例,介绍了主流媒体如何进行典型人物报道由此辨析了典型报道的相关概念与报道方式。报告梳理了我国各个历史时期主流媒体如何界定典型人物,阐述不同时代对于典型人物报道要求。针对当前媒介形态、受众、传播生态的变化,报告结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典型报道案例,认为新闻媒体应在融合报道方式、聚焦基层人物、善用共情叙事、提炼生活故事等方面进行报道创新

会后,贾芳芳就主流媒体在报道中如何选择典型新闻人物等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贾芳芳,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新闻史、新媒体传播。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5项、教研项目多项,发表教科研论文数篇,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多项,指导的乡村调研实践平台获黄山学院十佳创新创业平台。曾获黄山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黄山学院教学优秀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多次。

(撰稿:卜展飞;摄影:赵鸿;审核:吕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