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7-09-15 浏览次数: 217

根据我校《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13日下午,文传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二 “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汪家庚主持。

会上,汪家庚介绍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前期开展情况,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阐述了对“重规矩,我们怎么做”的认识。他指出,党的纪律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定不移重规矩,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对党性的重要考验、作为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

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王俊峰认为规矩包括政治规矩、职业规矩、生活规矩等,我们要强化规矩意识,始终将严守规矩作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切实让规矩了然于胸,使自己真正成为重规矩的人。路善全教授强调重规矩要和个人的理想、价值观紧密联系,要在实际工作中提高素养,在课堂教学中把“规矩”的意识传递给学生。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庆泓老师认为,对一名党员教师来说,“规矩”包括党纪国法、学校的规章制度、行为准则、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我们要用规矩来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底线。

党员教师逐一发言,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认识,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在实践中,自觉以组织原则、规章制度约束自己,自觉依纪依规依法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将遵规守纪变成自身内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