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胡晓春做客文传学院“先锋讲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279

6月25日晚,文化与传播学院“先锋讲坛”第12讲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黄山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胡晓春应邀为文传学院师生作题为《像守护亲人一样守护“国宝”迎客松》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汪家庚主持,文传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0多人参加。

报告会上,胡晓春从个人发展经历、迎客松基本情况、古树名木保护体系讲起,讲述11年默默坚守海拔1670米的山巅,呵护“国宝”迎客松的点滴故事。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尽职担当”的主题思想,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情感介绍自己“十一年只为守护一棵松”的工作职责与使命担当,也表达了因忙于工作无法照顾家庭的愧疚。胡晓春守松至今11年,无论是经历2008年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雪灾害,还是2012年超强台风、2018年低温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等多次极端恶劣天气,他都坚守不惧,勇于面对,凭借精湛的业务水平能力,确保迎客松安全。11年来,他填写《迎客松日记》60本共150万字,详细记载迎客松每天的状态信息,为管理部门和保护专家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向胡晓春询问有关他日常守松过程中工作、生活以及大学生就业方面的问题,胡晓春一一解答。

汪家庚号召师生学习胡晓春同志坚守初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精神品质。我们学院正面临新的发展阶段和目标任务,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发挥党员师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熊唱;摄影:方靖;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