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党员观影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23

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观影活动,学院党员师生在文澜楼3D演播厅集中观看红色题材电影《大会师》。

《大会师》全片107分钟,以红军长征会宁会师为线索,紧紧围绕决策会师、胜利会师、北上这一重大主题,全面记述了进入陕西、甘肃境内经过的战役、战斗、重要会议、决策等重要历史阶段,将红军一年多来横跨大半个中国的历史壮举清晰呈现,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光辉时刻,生动塑造红军指战员在铁血征程中的英勇壮举。

该片在广大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教工党员李妍说,我们要继续学习长征精神,学习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斗志。学生党员凡占杰说,实践证明,党领导人民军队坚定信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而今天我辈要继续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程会会;摄影:汪海波;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