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与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49

文化与传播学院连日来先后通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举办宣讲研讨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师生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月17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教师和教职工会议上,院党委领导传达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情况,动员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踊跃参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30日上午,文传学院党委开展“听你说,我们讲”宣讲研讨活动。院党委书记汪家庚主持宣讲交流会。副院长王俊峰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题,阐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意义,并从中寻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和现实答案。院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郑静宣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相关内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在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与会中心组成员踊跃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撰稿:辛文;摄影:蔡梦蝶;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