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罗锋教授应邀来文传学院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报告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764

1月6日下午,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罗锋教授在文澜楼三楼文传学院会议室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报告。

罗锋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经验分享”为题,结合自己先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纪实影像与国家形象关系研究》、《新中国纪录片批评史研究(1949-2019)》的经历,从选题、申报书撰写、通讯评审与会评逻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罗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论证,关注重大政策释放出的选题信息,独创性的自主选题也可另辟蹊径予以选择。罗锋特别强调选题依据、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研究综述的撰写,以及提供课题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与参考文献等的重要性。

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主持。文传学院30多位老师参加报告会,大家表示罗锋教授的讲座具体实在,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干货满满,对自己的课题申报与学术研究有很大启发,受益良多。

罗锋,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委员会理事,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中国电视》、《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一些论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文转载。(撰稿:刘罗玉;审稿:汪家庚)